安凝就好

不定期发疯

昊自维之 Diary

我有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


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我爱我哥,远超于亲情


这也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01


哥第一次来我们家时正值炎夏,室内空调嗡嗡地吹送着冷气,但这掩盖不住我内心灼热的躁动。




只见哥从外面拎着行李进来,只穿着一件薄薄的纯白短袖,衣料上沁着汗水,渗出几许布料掩盖下皮肤的肉粉色。




爸喊我去接行李,我很有眼力见地避开了新来那位母亲的行李,把它留给爸去提,自己殷勤地跑去接过了哥手里紧紧攥着的手提箱。我这么做当然不是为了讨好他,怕自己日后受欺负,毕竟哥看起来比我还要瘦,要欺负也只能是我欺负他。




指尖靠近的时候我闻到了哥身上淡淡的皂香味,混杂着微许苍兰的清幽香气,在如此炎热的季节,这种味道实在沁人心脾,勾人魂魄。




我接过行李箱后,笑眯眯地望向了他,“哥,以后请多指教哦。”他微愣了几秒,显然是没想到我的此番热情,但旋即又绽放出一张极美极艳的笑脸。




妖孽,我心想。




忘了说了,我哥的全名叫章昊。而我姓韩,韩维辰,和我哥有着一个毫不相干的名字。在外人看来无论如何也不会把我们往兄弟关系上想。可事实偏偏如此,很长时间之后我也会想,如果我们不曾是兄弟,我的父亲没有和哥的母亲在一起重组家庭,那该有多好。这样,我就可以正大光明地给他递情书、贪恋他的笑容、沉醉于他身上的气味,肆无忌惮地将我张扬又跋扈的爱意公之于众了。




但我又想,如果我们不曾是兄弟,我就再也遇不到这样好的章昊了。




哥转学到我们学校的第一天,就占据了校园论坛的头条。照片里的他穿着制服,带着浅蓝色的口罩,头发乖顺地趴在脑袋上。然而看起来这样乖巧的人,口罩之上却长了一双狭长又精明的狐狸眸子,眼波流转之间尽显风情。




哥这一张照片风靡了全校。




我理解我们班女生的心情,她们早早就在下课之前卷好了刘海,涂上最新色号的玻璃唇釉,一下课便急切地飞到楼下去了——那是哥所在班级的楼层。




我百般无聊地在走廊里闲逛,脑里还一遍遍刻画着哥脸部的线条,但是这张脸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我还是没由来地心颤了几下。哥亲昵地揽过我的肩膀,目光中俨然是前辈的慈爱,“维辰呐,晚上不要走,等哥一起,可以吗?”




哥语气诚恳又纯良,但是我控制不住地开始运用发散思维,一句话听着越想越歪。鬼知道哥这副模样多吸引人呢!我只好涨红着脸,不忘恭谨地用敬语回道:“那哥晚上在教室里乖乖等我。”




始作俑者章昊撩完就跑,徒留我一人在原地红着脸不知所措。








02


那节课之后很多女生来问我是不是和章昊前辈很熟知,居然能和他勾肩搭背。那些女生甚至给我送了许多零食想要以此交换哥的联系方式,但都被我一一拒绝了。哥的联系方式岂是随便就能给别人的?




放学时我走到哥的教室,发现教室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哥就站在包围圈的中心,小心谨慎地拒绝着每一份示好。毕竟他是转校生,架子摆得太大第二天就会被网暴霸凌一条龙。所以哥即使被层层包围着也不敢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不满,完全没有察觉到我的到来。




该死的。




我一脚踹开哥教室半掩着的后门,骤然间发出“嘭”的声响。所有人的目光向我投来,包括哥也一样。




啊,哥看我了呢。




我对我们国家视若珍宝的前后辈礼仪不管不顾,拨开重重人群把哥捞到怀里,搂着他的肩膀径直走出了教室。我已经可以想象到教室内的一片哗然,许多学姐一定会指着我的后背大骂我是不懂礼貌的崽子。




但是又怎么样呢?我做出这么离经叛道的事,脑海里竟然只留下一个念头:哥太瘦了。




我就这样揽着哥走了很久,久到我以为全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了。那样的话我就可以成为占有哥哥的疯子了。




但是哥率先在一家奶茶店旁停下了脚步,他指着牌匾问:“维辰想和奶茶吗?哥请你喝吧。”




我转向他,语气有些冷,“白天那些同学不是送了你很多这种东西吗?还没喝够吗?”话说出口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哥已经够累了,我不该把怨气撒向哥的。




好在哥只是轻轻地揉了下我的脑袋,很温柔地盯着我的眼睛,里面好像有无尽的漩涡。


“维辰...原来是因为这个才生气的吗?”


然后他环住我的一侧胳膊,撒娇似的晃了起来。




我实在受不住,早说过他是个妖孽。




于是我掏出钱包,自认为比较酷地说了一句,“今天哥入学,要请也是我来请哥。”他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嘴巴咧出好看的弧度。




阿西,受不了哥这股子小猫劲儿了。




哥点了一杯三分糖的奶茶,说是要控制身材,不能摄入太多糖分。但是被我换成了七分糖。“哥已经够瘦了啊...”我说,“这样下去别人会以为我们家不给你喂饱饭的。”哥吐了吐舌头,任由我把他的奶茶换成了七分糖。




这样才对,哥应该像奶茶一样甜甜的才好。




那一天我和哥就坐在奶茶店里,阳光投射到他的左耳的耳钉上折射出斑斓的色彩,那是我发现的他身上唯一有些叛逆的标志。我同哥讲了很多校园内的奇人异事,比如哪些人不好惹,哪些男生仗着好看换女朋友比换衣服还勤,哪些老师的课一定不能开小差......




看着哥荡漾的笑脸,那时年仅十六岁的我第一次体验到了名为心动的味道。

评论(11)

热度(5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