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凝就好

不定期发疯

查面 Evil and Angeles 01

  “神爱世人,世人爱神。”

“可我为什么偏偏不能爱上她。”


在狂风席卷的末日,赵美延揭开神父留给她的最后一张底牌。


是LOVE。


——————————————————————

妮查第一次造访凡人世界是为了赎罪。


赎罪这个称谓用来形容她有一种伪善的意味,因为她生来就是要无恶不施的。作为约塔拉里克家族的少主,妮查年纪轻轻便开始学着接管家族事务。审讯、鞭打、囚禁,没一件事是她不得不做的,可她又实在不爱做。


这次被罚是因为她在炼狱里有了恶魔不该有的悲悯。她看到对方半露出光洁的肩头和因颠沛散落下来的碎发,颤动的双睫在牢狱烛火的掩映下摇曳生姿,她再也不忍去动用鞭刑。因为同情,她动了放人离开的念头。人是安然无恙地离开了,但是纸包不住火,这件事终究是被父亲知道了。妮查带着浑身的鞭伤跪在通亮的大厅中央时止不住地皱眉。


实在是不应该。


悲悯、同情、善良。这些情绪本该出现在天使和人类身上的。天使只有无谓的同情和善良,人类是善良和邪恶的并存体,而他们恶魔,只能是邪恶、狠毒、残暴的。


自己却在那天动了恻隐之心。


这和家族长辈一直以来教育她的理念实在相悖。


于是她被逐放到人间磨炼心性,那段堪称恶魔界耻辱的记忆被父亲抹去,只说她是犯了大错,要受到惩罚。


实在不是什么好想法,妮查想。人类是有着七情六欲、最复杂的矛盾体,她最不该拥有的便是这七情六欲。


怀着这种单一的恶魔思维,妮查在人类世界过得实在糟糕。看到流浪小狗她会不耐烦地拿脚去踹,绿灯亮起时她在拄着拐棍的老奶奶旁边走得两脚生风,遇上什么看不顺眼的流氓混混就直接干翻。无所谓,反正医药费她配得起。


后来她看见一个女生,应该是什么便利店的员工,染了一头浅粉发色,在阳光下闪着好看的光辉。人完全是一副菩萨般的好心肠。和自己不一样,遇上流浪小动物时会从便利店拿来一根火腿肠小口小口地掰开喂给它们,会热心搀扶老奶奶,遇上流氓时只会撒开腿跑,甚至不知道怎么反击。眼看那流氓手就要摸到她了,妮查这才懒兮兮的掰掰手腕,一拳把人抡倒在地。


“我不是说过了,以后再敢这样就把你脸打歪吗。”妮查狠戾地瞥了一眼倒在地上的人,下三白的眼睛在此时格外有震慑力,活动活动手腕,“啧,好几天不打,手生了。”


对方立刻连滚带爬地离开了。


粉发女生瞪着眼睛,像只受惊的小白兔,伸手去揉妮查的拳头,“你...你没事吧...”


妮查躲开对方的亲近,冷着脸回,“我看起来像有事的样子?”随后跳上街墙,“我打他是因为看他不顺眼,不是为了救你。”


“不管怎么样...谢谢你...”


妮查已经蹲在墙上,准备跳下到墙那边去了。


“我叫赵美延!就在Angeles便利店打工!你随时可以找我!”赵美延看着对方突然跳下墙体,就大声喊了出来。


知道了。月黑风高夜,妮查隔着一堵墙勾起嘴角,在心里默应。赵美延,我记住了。





ps:这篇给老板拉磨hhh



评论(5)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